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國新聞 > 一帶一路 >

亞投行2019年年會將在盧森堡舉行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4
本文内容: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將於2019年7月份在盧森堡舉行2019年年會,這是亞投行首次在亞洲之外舉行年會。亞投行副行長丹尼·亞歷山大12日在北京表示,亞投行正式運營3年多來,已在16個國家投資了40個項目。他還強調,亞投行為國際多邊主義發展做出了貢獻,這也是未來仍然要努力的方向。

亞投行2019年年會將於2019年7月12日至13日在盧森堡舉行,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合作與互聯”。亞投行副行長丹尼·亞歷山大12日在北京表示,亞投行籌建和運營以來,歐洲有關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盧森堡則是亞投行在歐洲的首批創始成員國之一,期待以本屆年會為契機,加強亞洲與歐洲之間的互聯互通。

亞歷山大透露,本屆年會將聚集亞投行理事會各成員政府代表、商界精英、社會團體代表以及專家學者,探討可持續的基礎設施投資與合作等議題。

亞投行2015年12月成立,2016年1月正式運營,是一家國際多邊開發機構,總部在北京。目前亞投行已經有97個成員,在16個國家開展了40個項目,涉及電力、道路等多個基礎設施建設領域。丹尼·亞歷山大說,這些項目為改善當地民眾生活水平、促進經濟增長做出了貢獻。丹尼·亞歷山大說:“這些項目運行良好。因為我們是大型項目,有一些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但是我們已經看到當地民眾從我們支持的項目中獲益。最終的評價標準是從人的發展角度來看,我們帶來了什麽改變。從完成的項目來看,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促進經濟增長,發展水平得到提升。”

亞歷山大還表示,亞投行在項目選擇上堅持高標準,內部奉行良好的治理方式,堅持多邊主義,已經成為國際多邊金融機構的重要一員。丹尼·亞歷山大說:“我們是一個堅持高標準的機構,我們挑選項目很嚴格是高標準的,我們和其他國際機構,包括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歐洲多邊機構開展了良好緊密合作,這些合作使得我們成為國際多邊金融機構的重要一員。我們內部奉行好的治理方式,是多邊的。亞投行成員在政策、策略和項目篩選上共同協商。項目標準是經濟的標準,而非政治。多邊的意思就是,每個成員在我們要做什麽、我們必須要實施的政策、標準方面都可以有發言權,我們對此達成共識。”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