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芭蕾舞團北美巡演《睡美人》

本文发布时间: 2016-Feb-23
本文内容:

已有近40年歷史的香港芭蕾舞團將於3月開啟其北美巡演,到訪加拿大以及美國紐約等5個北美城市,演出經典舞劇《睡美人》及系列芭蕾舞精選作品。香港芭蕾舞團此次加拿大的巡演得到香港駐多倫多經貿辦事處的支持。據舞團介紹,本次巡演將由2009年起擔任舞團藝術總監的歐美蓮,率領44位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於3月1至20日期間,到訪加拿大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伯靈頓演藝中心、萬錦市劇院、京士頓大劇院,以及美國紐約市喬伊斯劇院,演出精選舞劇。紐約的演出從3月15日至20日。據介紹,此次巡演的舞劇包括經典舞劇《睡美人》,講述的是迪塞爾王子拯救被魔法詛咒的愛麗娜公主的故事。演出的版本由女芭蕾舞家辛西婭·哈維制作,原編舞為佩蒂巴,並有兩位客座舞蹈員助陣:香港芭蕾舞團客席首席舞蹈員兼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約吉蒂·多蓮娜,斯圖加特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弗裏德曼·沃格爾。此外,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樂團將作現場伴奏。巡演同時展示舞團4個短篇代表作,包括2位中國編舞家的作品,包括李俊的《風舞者》及費波的《一間她自己的房間》雙人舞。《風舞者》結合西方古典芭蕾舞、中國古典舞與太極元素的表現方式,表現東西方錯綜復雜的平衡和相互關系的復雜性。香港芭蕾舞團市場推廣總監陳剛濤對記者表示,香港芭蕾舞團是亞洲最優秀的古典芭蕾舞團之一,舞團自1979年以來不斷演變發展,在世界舞壇上展現香港獨有的魅力。多年積極參與海外巡迴演出,以提升其國際形象,曾於北美、南美、歐洲及亞洲各地10個國家演出逾30次。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