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2016年度教育經常開支高達750億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ul-09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7月8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016年7月8日表示,特區政府極為重視優質教育,本財政年度投放在教育上的經常開支高達750億港元,占特區政府總經常開支的最大份額。梁振英當日出席出席2015/16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向17位教師頒授卓越教學獎,並在典禮上致辭。他說,香港社會的質素取決於人的質素,而人的質素取決於教育的質素。今年的《施政報告》宣布由2017/18學年起,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特區政府還成立8億港元的“資優教育基金”,專門栽培10至18歲的特別資優學生。同時,也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到內地升學,全面照顧不同年齡層學生的需要。這些政策和數據,都說明特區政府對教育的重視和承擔。梁振英指出,特區政府一向關心一線老師的工作環境,明白到他們面對不少壓力,包括繁重的教學和行政工作量,以及社會和家長對學校和教師越來越高的期望等。就此,特區政府將加強資源方面的支援,減輕工作量,改善教學環境,以幫助教師紓緩壓力,“教育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專業”。梁振英感謝香港特區各位教師的奉獻,讓下一代得以茁壯成長,他希望老師們繼續發揮高尚的專業精神,不斷創新,不斷追求卓越。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