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哮喘豬肉"流出市面:政府承認失誤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ug-21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8月19日電 香港早前有含殘余哮喘藥的內地供港豬肉流出市面,香港政府在2016年8月19日承認失誤,導致部分零售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和出售有問題的豬肉,幷影響市民對鮮宰豬肉的信心。政府就事件對市民及有關持份者致歉,承諾會向27家零售商賠償。本月5日,香港壹批被檢驗到含有殘余哮喘藥的進口豬只流出市場。有香港媒體稱,政府銷毀約3500公斤豬肉及內臟。經過約兩星期調查,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1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高永文表示,事件源於在屠房負責的員工,在接獲尿液測試初步結果有可疑的預警後,未有向其他相關的屠房員工通報。此外,屠房員工在未接獲化驗報告,證實豬只的尿液樣本檢測符合要求前,已讓部分有問題的豬只進入屠宰線開始屠宰,以及供應鏈其余的下遊程序,而其後也未能悉數阻截有關的問題豬肉流出市面。“我們上了寶貴的壹課。”高永文表示,事件顯示,政府的把關工作有改善空間。政府會根據調查結果,進壹步完善整個屠房的工作流程,包括嚴格執行屠房的工作守則及程序、提早將化驗結果通報屠房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員工、加強培訓、將豬只的交易紀錄系統化等,以確保市面出售的鮮宰豬肉安全。高永文指出,食環署已向27家受影響的零售商發信,說明責任在於政府,幷會向他們發放壹筆過特惠金,以彌補零售店的損失。但高永文強調,這次事件以往從未發生,屠房的工作壹直受業界的肯定。這次事件涉及員工在執行既定程序和指引上有不足之處,署方會嚴肅跟進,若證實有違規行為,會按既定機制處理。記者會上,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指出,署方已改善機制,漁農自然護理署會提早在晚上9時半提交化驗報告。若未能確認豬只安全,便會扣起問題豬只等待結果。署方還會與業界商討,改善單據備存制度。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滿意特區政府的回復與賠償,認為局方反應迅速。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