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著名作家劉以鬯靈堂在香港設立

本文发布时间: 2018-Jun-21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2018年6月20日電 香港著名作家劉以鬯6月8日下午於香港逝世,享年99歲。20日下午,家人為其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供公眾致祭。  記者在現場看到,靈堂內以白色為主調,兩側挽聯分別寫有“一百年關心九域,《酒徒》喻世,標同慧賢本色”“幾千夜吮筆香江,《對倒》開新,領異才秀初衷”,正中遺像上掛有橫匾“文燈不滅”。  靈臺遺像正下方,放有其妻子的心形花牌。此外,兩側還有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寫有“鴻筆流芳”的花牌,以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人致送的花牌。  劉以鬯小說《酒徒》和《對倒》正是王家衛電影《2046》和《花樣年華》的靈感起源。王家衛8日曾在微博發文悼念劉以鬯。20日,王家衛也致送花牌,上書“劉以鬯先生千古,一代文宗,德澤長流”。  7時34分,悼念儀式正式開始。首先播放的短片由曾經拍攝過劉以鬯紀錄片的導演黃勁輝剪輯。隨後,劉以鬯的6位好友及後輩分別發言。作家盧瑋鑾(小思)說,希望作者和寫作人可以學習劉以鬯的大膽創新,編輯也要有寬闊的胸襟,有長久的能力輔助後人學習。  被譽為香港文壇“教父”的劉以鬯,1918年生於上海,1948年來港。他曾在香港文壇多次獲得肯定,被評為香港書展及文學節首屆“年度文學作家”,獲頒香港藝術發展局“傑出藝術貢獻獎”“終身成就獎”和香港特區政府銅紫荊星章。  據悉,劉以鬯的出殯儀式將於21日上午約11時30分在港舉行。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