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電影《流浪地球》在香港遇冷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03
本文内容:

賀歲檔一部硬科幻《流浪地球》刷出重圍,一舉拿下春節檔票房冠軍,就連豆瓣口碑也達到7.9分,可謂刷新了中國科幻電影史,實現了票房與口碑雙贏。日前更是早已突破四十億票房大關,排名中國電影第二,與排名第一的《戰狼2》已經相差不多。而前段時間《流浪地球》在香港正式上映,本以為會為票房成績再添一助力。不過從當天電影售票成績來看,似乎有些差強人意。《流浪地球》在香港首映當天,位於香港旺角百老匯電影院的300個座位只賣出7個,而這座影院還算處於繁華地段,還算人流量大。如此場景,讓人詫異。而另一家影院位於西九龍的嘉禾天空影院,情況稍微好一點,176張賣出去了21張,不過依舊戰績慘烈,在內地如此被看好的電影卻在香港遇冷,的確是讓人意外。自從《流浪地球》上映以來,在內地票房可謂是一路刷新,步步高歌,二刷三刷的人更是數不勝數,因此迅速突破了40億票房大關,為何到了香港,局面如此窘迫呢?或許有這兩個原因,一是電影上映至今,將近一個月,最熱的一波已經過去,而期間也不斷有關於電影盜版流出,或許許多人已經通過其他渠道看了這部電影。另外一個原因可能就是內地電影在香港的“水土不服”。縱觀以往內陸影片在香港的戰績,《戰狼》2票房最佳,不過也只有幾百萬港元,《泰囧》上映之時票房也沒有預期理想。似乎在內地大爆的現象級影片在香港上映都會遭遇滑鐵盧,其實這也與香港影片的一貫風格有關。對於香港觀眾而言,喜愛的影片無非兩大類,一類是周星馳那種無厘頭的搞笑片子,一類就是香港傳統的熱血警匪片,比如《寒戰》以及今年賀歲檔的《廉政風雲》,對於這種科幻片,似乎並沒有引起太多港迷的關註,而與之相反的是,在賀歲檔上映的《新喜劇之王》和《廉政風雲3》在內地遇冷,票房甚至未能進入前三。想來也是與多年來接受的電影熏陶有關,香港一貫以警匪片聞名,時至今日,依舊有許多不同的警匪片湧現,觀眾們卻依然樂此不疲。3月2日,《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也對香港票房遇冷進行了回應,言語中並未有悲觀之意。不管這也只是上映之初的表現,或許接下來隨著口碑的評分,許多觀眾也會走進電影片衣一堵中國硬科幻的風采。未來,中國也會湧現越來越多的科幻片,到那個時候,想必大家都會爭先恐後買票去看。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